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共学党史办实事 乡村振兴心连心——热林中心“固定党日+国门党建联盟”联学联建活动记实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来源:

929日,骄阳似火,在热林中心青山实验场,林区茂密的树荫带来一丝秋日的清凉,热林中心综合办公室党支部、青山实验场党支部和广西凭祥市友谊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共学党史办实事 乡村振兴心连心固定党日+国门党建联盟联学联建活动。

这个小叶紫檀适不适合做村屯绿化树种?”“它喜湿热气候,适合在凭祥地区推广,且价值高受农户欢迎。”“柚木可以拿来做什么?”“柚木树体通直、材质坚硬、极耐腐朽,心材颜色一般为金黄色,花纹美丽,制作高档家具、地板、游艇、桥梁等都适合。在试验示范林实地调研时,热林中心技术人员围绕珍贵树种苗木培育、推广种植、修枝整形等技术对友谊镇机关党员进行讲解说明。随后,党员们来到凭祥市水果城边贸行业互助党建指导站调研车轮上的党建,包括跨境司机之家、沿线进口冷链食品消杀互助服务点、劳务合作互助服务点、核酸检测互助服务点、爱心超市,深入了解党建服务、为民办实事在新兴行业的发展情况。

党员们还围绕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塞罕坝精神的时代意义与实践伟力开展党课学习和党史教育。大家交流了科技富农、林业发展、疫情防控、林地回收、边境防火林带及拦阻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就如何联学联建促业务工作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热林中心开展国门党建联盟联学联建活动以来,立足林业主战场,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上下功夫。今年以来,热林中心各党支部积极联合凭祥各乡镇、村屯,共开展联学联建活动12次,实现了组织生活联动、基层治理联管、兴边富民联促、疫情防控联防的全方位联动格局。(文:潘祎 黄旭光 图:梁永科)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