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热林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来源:

114日,热林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平,院人事教育处处长梅秀英等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会议由热林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主持。

热林中心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通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333名职工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和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共收集到5个方面16条集中性的意见和建议。

田祖为就热林中心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作了汇报,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代表党政领导班子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检视剖析,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热林中心其他4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并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真提问题,提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其他3名副处级干部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孟平对热林中心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检视问题结合实际,分析原因深入透彻,相互批评比较中肯。孟平代表院分党组对热林中心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科学理论指导科研生产。二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政治方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要抓好作风建设。改进班子工作作风,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工作,维护好党群干群关系。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要有针对性,整改措施要接地气,要将问题整改融入班子建设,真正改出成效。五要抓好队伍建设与稳定。加强精神文明和院所文化建设,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热林中心党委委员、副处级干部共10人参加会议。(文:牛长海  图:梁永科)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