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热林中心举办木材利用研究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来源:

为增进科技人员业务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129日,热林中心举办木材利用研究专题学术交流会。

会上,木材室负责人作题为《热林中心木材利用学科规划和建设目标》的报告,概述了木材室成立的背景,学科团队及基础实验平台建设的指导思想、原则、现状、目标及任务,并指出今后要着力开展红椎、格木、米老排、西南桦等热带及亚热带珍优树种人工林木材的增值加工技术、高效利用、产品研发等研究,提升木材的价值,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珍贵树种繁育利用研究中心产学研平台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木材室研究人员在会上作题为《树木生长应力及其消减对策》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林木生长应力的成因、定义、分布、变异性及机理假说,指出了生长应力对木材加工利用的影响,概述了前人有关生长应力的消减对策。与会人员就红椎木材应力的消减技术展开了深入交流。(文:刘衡)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