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国际竹藤中心到热林中心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来源:

8月18—19日,国际竹藤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尹刚强一行5人到热林中心就广西凭祥竹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竹林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就竹林站下一步建设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热林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田祖为介绍了中心森林经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竹林站建设等方面情况。双方结合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就实验楼和野外观测样地选址建设、资金往来流程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尹刚强指出,竹林站是南方丛生竹林区代表,定位面向东南亚,建设意义重大,必须加强科技合作交流,突出样地特色,以吸引更多的研究团队;要积极申报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项目,特别是平台建设等方面项目,争取纳入地方规划;要依规依据办事,确保项目建设顺利。

调研期间,调研组到友谊关丛生竹林区观测点,青山实验场茶陋站竹林区观测点、山顶站竹阔混生林区观测点以及夏石引种丛生竹林区观测点进行了现场踏查,并就各观测点拟开展的重点合作研究内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努力为竹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科学依据。(文:李华 吕仆 图:梁永科 黎祖贺)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