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同心战“疫”,共盼春来——热林中心优秀党员抗疫志愿者事迹报道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来源:

广西凭祥市疫情发生以来,热林中心发布集结令、吹响冲锋号,热林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全力参与,党群一心齐抗疫。截至320日,热林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共集结学雷锋志愿者60多人支援抗疫,这些勇敢的逆行者,在守护更多人的春天

梁福江、覃瑶夫妇都是热林中心的青年职工,此次疫情发生后夫妻俩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负责协调物资调配发放、核酸检测点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每天早上800第一时间到达核酸检测点,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头套、脚套以及防护面屏,等待信息录入工作开始。由于面屏和口罩必须严密佩戴,再穿上防护服,穿脱很不方便,录入信息一做就是好几个小时,还要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老人核酸检测;下午,为中心大院生活物资供应提供志愿服务,关爱老弱病残人员,为有需求的人员上门服务,配送生活物资。据统计,热林中心大院和竹山村委的核酸检测点每天采样达3500份。

在此次抗疫中,梁福江、覃瑶夫妇感触深刻:我们有一个一岁多的宝宝,因春节前工作忙,一直拖给远在柳州的外婆照顾着,外婆身体不大好,原计划尽快将宝宝接回身边照顾,又因疫情影响只得延期了,好在家人理解,并支持我们参与抗疫工作,为我们感到骄傲。虽然没有经历过弹火纷飞的战争,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已经时刻准备着,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冲在最前线。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还有许多像梁福江、覃瑶夫妇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党员志愿者,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相信,微光成炬,向光而行,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协力,终能战胜疫情。(文:曾程 覃瑶 图:梁永科)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