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热林中心为树木“换冬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来源:

随着南方冬季气温的逐渐降低,为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从122日起,热林中心开展越冬涂白工作,陆续为机关大院、石山树木园内的大小树木换上了冬装

此次涂白工作选用专用树干涂白剂,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确保涂白工作高标准完成,为明年树木健康生长打牢基础。

树干涂白是树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树干涂白有杀菌、防止病菌感染并加速伤口愈合以及杀虫防虫的作用,可以有效预防树干上的真菌、细菌和害虫的危害;同时,冬天昼夜温差大,树干容易冻裂,涂白后可以有效反射阳光,保证树体温差变化幅度小,防止树干开裂,避免日灼和霜害;再者,树干涂白在一定程度上有美化环境、增强美感的效果,给热林中心增添了一道道靓丽景观。(文/图:陈建全)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