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热林中心开展“反诈”知识讲座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来源:

为切实做好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预防诈骗案件的发生,113日,热林中心邀请广西凭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为职工及家属开展反诈知识讲座。

讲座通过多媒体的形式,民警现场讲解如何安装、使用国家反骗中心APP,及近期在凭祥市发生的市民被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惯用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等案例。近年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不断变化、升级,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我国当前最严峻的犯罪之一,占刑事案件比重大,提高防范意识刻不容缓。民警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银行卡信息等。如遇到陌生来电,要警惕,不轻信,微信、短信等相关链接不要乱点,一旦知道受骗,立即报警,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本次反诈知识讲座,极大地提高了职工及家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职工及家属共85人参加讲座。(文:梁永科 图:黄 婷)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