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深入开展流动人口节前排查工作 拧紧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按钮

时间:2021-02-04    点击数:     来源: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辖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其相关部署,24日,热林中心组织治安联防队员、大青山派出所民警深入白云小区和机关大院,对所辖院区流动人口开展全面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排查期间,热林中心治安联防队员和大青山派出所民警分组登门入户,一是全面核查院区流动人口春节留守驻地、外省人员离桂情况,并逐一登记备案,做到底数情况清楚明白,加强了流动人口管控工作;二是针对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情况,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明确房屋出租人、承租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求区外返凭及时报备,全面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强化院区疫情防控弱环,构筑社会齐抓共管良好局面,确保辖区春节假期安全稳定;三是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告知群众做好通风消毒工作,注意环境卫生,减少外出、聚餐等活动,提升社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行动共计排查出租房97户,核查流动人员信息165人。通过此次清查,强化了辖区流动人口动态管理工作,及时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为辖区疫情防控开展、社会持续稳定夯实了基础,全力保障辖区群众春节期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图:翟晓程)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