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热林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九届职代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来源: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






312日,热林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九届职代会第五次会议。热林中心副主任贾宏炎、许基煌分别主持会议。

热林中心主任蔡道雄作了题为《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全力推进林业实验基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林业实验基地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他指出,热林中心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围绕以珍贵树种大径材培育为主导的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技术体系建设,开展科学研究和森林经营,在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验收评估中获评优秀,广西大青山森林综合型国家长期科研基地被列入首批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为林业科学研究工作搭建理想平台,实验基地示范推广作用显著增强。蔡道雄强调,2019年中心的总体思路上要坚持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为主线,着力抓好以珍贵树种大径材培育为主导的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技术体系建设,加强林业机械化专业化,优化人才发展机制,提高成果应用推广能力,营造优良发展环境,发挥实验基地科技支撑与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分5个小组对主任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小组讨论并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蔡道雄在会上对代表提案和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解答。

会上,热林中心与各单位、各部门、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表彰了2018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主任工作报告。

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作会议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热林中心成立40周年献礼。

热林中心九届职代会代表、中层干部、高级职称人员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潘祎 图:梁永科)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