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森林经营 > 特色产业 > 正文
特色产业

特色产业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来源:

热林中心依托现有森林资源,开展以珍贵树种大径材培育为主导的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推进珍贵树种培育基地示范建设,营建有降香黄檀、交趾黄檀、柚木、红椎、格木、西南桦、米老排等珍贵树种大径材培育技术示范林。

中心依托丰富的马尾松等松林资源,每年采割松脂近两千吨,直接经济收益达两千万余元。在马尾松林内,营建有格木、红椎等阔叶树种,增加树种多样新,提高森林经营水平;此外,中心积极引进社会资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目前黄精、草珊瑚、姑辽茶等林下经济种植已有共计五千余亩;形成了上层林有马尾松大径材,中层林有格木等珍阔树种,下层林有林下经济的多层次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类型,是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兼顾的经营体系。

近年来,热林中心开展特别珍贵树种奇楠沉香种植。奇楠,是沉香的中的一种,是土沉香易结香品系,也是沉香中的极品,广泛用于制药、品香、香料等领域;目前,中心分别与广西香木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宁黄家上色沉香贸易有限公司、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合作种植750余亩。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