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森林经营 > 资源培育 > 正文
资源培育

森林资源培育

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来源:

热林中心历来十分重视森林资源培育工作,编制了《热林中心 20112020 年森林经营方案》,严格按经营方案进行森林经营。近年来,抓好森林作业法、技术规程、指南手册、规章制度编写,完成《红椎大径材目标树单株择伐作业法》等森林全周期经营作业法 9 项,编写营林技术指南、手册及管理办法 20 多项,极大的提升了中心森林资源培育与管护能力。中心成立40年来,累计完成造林20696hm2,中幼林抚育37845hm2,生产木材1644755m3,生产松脂50552吨,珍贵优良阔叶树面积所占比例已由80年代初期的不足10%提高到目前的40%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后,中心贯彻以培育森林资源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实行森林多功能经营方针。中心确立以珍贵树种大径材培育为主导的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思路,积极调整林种树种结构,实施森林生态修复,大力发展红椎、米老排、格木等阔叶树及其混交林。

推进“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基地”“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和“国家木材战略储备生产基地”建设。打造出珍贵树种大径材经营类型等7个森林经营类型,建成10个试验示范林参观点,总面积3520hm2,积极争取林业专项资金,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完成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 920 hm2,森林抚育8333.3hm2 中心整体森林质量不断提高,生态服务功能不断增强。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