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东盟林业合作研究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盟林业合作研究中心

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盟林业合作研究中心于201611月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依托单位为热林中心和广西林科院,主要目标: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载体,充分利用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突出、扩大和深化与东盟国家林业科技合作,以增强合作意识,营造良好环境,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有效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与东盟国家建立长期、稳定的人员交流与合作机制,建成广西与东盟国家开展林业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与利用、森林资源高效栽培与利用等领域,开展技术引进、合作研究开发以及人才培养,促进多边林业发展及产业升级,扩大广西林业科研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增强广西林业科研在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林业强区建设中的作用,支撑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建设,维护国家木材安全和生态安全。

研究中心将在中国南方及东盟地区收集檀香紫檀、大果紫檀、降香黄檀、交趾黄檀、铁刀木、柚木、土沉香、樟树、相思、泡桐、油茶、八角、肉桂等热带、亚热带珍贵阔叶树种、速生用材树种、经济林树种及竹藤、花卉等优良林木(花卉)种质资源,在全面评价的基础上,分类保存这些优良基因资源,着力打造热带、亚热带地区林木(花卉)种质基因库,为杂交育种和种质创制奠定基础。同时,开展林木(花卉)遗传改良、林木高效栽培、非木材产品加工利用、森林保护、沿海防护林、沼气利用等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与推广应用。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