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热带珍贵树种繁育利用研究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热带珍贵树种繁育利用研究中心

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热带珍贵树种繁育利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繁育利用中心)于2013625日批准成立,为非独立法人的公益性研发机构,依托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繁育利用中心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整合我国热带珍贵树种研发资源,发挥其人才优势和区位资源优势,坚持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结合,试验与推广结合,通过热带珍贵树种高效培育技术集成组装和培训推广,热带珍贵树种材性和高值加工利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热带珍贵树种培育和高值加工利用创新和管理人才凝聚与培养,建成我国热带珍贵树种研究开发、人才培育、示范推广、产学研相结合的一流研究中心平台。

重点研究方向是针对我国热带珍贵树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本中心的发展目标,面向热带珍贵树种木材的高值利用和高效培育配套技术的需求,依托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大青山种质资源保存开发区等条件平台,开展珍贵树种遗传资源的收集与良种繁育,热带珍贵树种的高效培育技术集成组装,热带珍贵树种人工林木材材性研究及热带南亚热带珍贵树种木材高价值加工利用技术研发等方向的研究。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