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试点示范单位

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试点单位

时间:2022-12-21    点击数:     来源:

20161011日,国家林业局将北京市西山试验林场、吉林省汪清林业局、浙江省建德市、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和陕西省延安市桥山林业局列为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试点示范单位。热林中心作为试点,主要任务是构建我国亚热带人工林碳增汇、减排的经营管理技术体系,从林分尺度全面提升森林的生态服务功能。引入精细森林经营技术和生态经营手段,建立既能提高我国人工林的固碳增汇能力又能增加其它生态服务功能的模式与体系,开展了四个方面的科学研究。

(1)研究不同经营模式下人工林生态系统固碳增汇和减排的关键技术。

(2)监测不同经营模式林分的生产力、林分结构、生物多样性、森林更新能力、土壤理化性质、森林固碳和生态水文等生态功能指标.

(3)研究不同模式人工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变化。

(4)筛选提高生态服务功能的亚热带人工林可持续发展模式和技术途径。

20161019-21日,为落实中美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达成的“气候变化和林业”合作计划,务实推进两国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国家林业局组织举办了中美森林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技术和政策研讨会,双方就森林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政策、基础研究、应对气候变化森林经营工具和技术、森林经营试点示范经验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热林中心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森林经营技术示范基地,确定了今后双方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的有关事项。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