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广西林科院到热林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来源:

328日,广西林科院总工程师杨章旗等一行4人应邀到热林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座谈会上,杨章旗作题为广西松树研究团队育种研究概况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实现马尾松多世代多目标改良、选育马尾松材脂兼用良种、松树种间杂交选育杂种优势材料、国外松本土化高世代改良、乡土松类及主要混交阔叶树遗传改良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马尾松现阶段育种概况,并阐述了松树产脂机理、抗虫分子机理、抗寒抗旱生理机理等遗传机理以及主要经济性状基因关联分析、松类叶绿体父系遗传改良等分子育种研究方向。杨章旗还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热林中心林木良种研究室负责人介绍了热林中心科研基本情况。双方就项目联合申报、专业资源共享、实验室共享、共建试验林等进行深入探讨,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谋求共同发展。

广西林科院、热林中心科技人员等共20人参加会议。(文/图:苏丽华)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