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热林所和南方科技大学专家到热林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来源:

近日,热林所曾杰和陆俊锟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王俊坚研究员应邀到热林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会上,王俊坚作题为《森林土壤有机质组分特征在环境扰动下变化的案例》的学术报告,结合全球变化,重点介绍了氮沉降和林火等环境干扰对不同气候带森林生态系统土壤有机质化学组分时空分布格局的影响,运用整合分析、野外控制实验、室内培养实验等多种方法,阐明了不同环境扰动下森林土壤有机质化学组分的调控机制,报告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王俊坚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切讨论。

会后,曾杰和陆俊锟研究员对热林中心科技人员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热林中心科技处、各研究室科技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文:舒韦维 图:潘启龙)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