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热林中心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来源: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热林中心入选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标志着中心科普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热林中心在中国林科院的正确领导下,依托极具特色的热带南亚热带森林资源,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创新,不断挖掘科普教育资源,加强科普讲解队伍建设,大力普及林草科学知识,在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科普工作的重要阵地和亮点,先后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全国林草科普基地等荣誉称号。

热林中心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和条件,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使更多的民众走入科普基地,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据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协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而设置的,此次评选活动全国共有800家单位获此殊荣。(文:韦菊玲)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