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热林中心完成2021年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

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来源:

4-6月,热林中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对辖区范围内的12.88万亩松林进行了3轮松材线虫病监测普查,全面完成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采用线路踏查、无人机监测和枯死木详查相结合的方法开展,要求技术人员随身携带安装林业有害生物野外数据采集系统的PDA记录踏查航点、航迹。截至目前全中心共普查松林面积38.64万亩次,占应施监测面积的300%,共发现和清理枯死松树81株,对不明原因枯死的松木进行取样、镜检,检测结果未发现松材线虫。(文:陶  怡)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