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

热林中心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时间:2011-12-21    点击数:     来源: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
 热林中心在搞好科学实验的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丰富文明建设的形式和内涵,努力提升热林中心整体文明程度。   
    首先,明确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热林中心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概括为“围绕一个主题,推进二个发展,提高三大素质,培养四有人才”。通过不懈、长期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其次,健全文明建设目标责任制。每年下达精神文明目标管理责任状,落实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行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第三,开展卓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各基层组织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明确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关注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敏感问题,积极做好矛盾的转化工作。一是完善职代会制度,健全民主管理。二是关心基层,服务基层。三是加强法 制建设,开展职工普法教育、公民道德基本规范教育和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强化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要求职工在建设和谐中心过程中,忠诚科学实验事业,爱岗敬业,在促进中心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由于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中心上下一心,社区繁荣稳定,职工安居乐业。

中心领导慰问老干部
     第四,不断丰富文明建设的内涵。热林中心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活动内容和手段,从实际出发,积极开展各种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通过运动会、文艺晚会、知识竞赛等形式,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五,注重环境建设,提高生活质量。在中国林科院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克服各种困难,多方筹集资金,努力搞好条件建设。30年来,职工住房、交通、看病等困难都得到比较好的解决,绿化、美化水平不断提高。中心基础设施更完善、环境更优美,整体面貌大为改观,成为地方一个崭新的亮点。   
     第六、搞好地方关系建设,共谋经济发展。我们高度重视地方关系的建设,认真履行中国林科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签订的省院合作协议,积极支持地方的经济建设,先后在广西马山、天等、乐业等县建立林业示范样板,为地方招商引资,兴建了胶合板厂、中密度纤维板厂,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为富民兴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广州军区司令员、崇左市市委书记考察热林中心

    新时期,热林中心党委将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构建和谐中心,全力维护中心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职工安居乐业的大好局势,为国家生态建设和现代林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