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森林经营 > 资源信息管理 > 正文
资源信息管理

资源信息化管理

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来源:

中心高度重视森林资源信息化管理工作。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逐步应用森林资源现代化经营管理技术和3S技术对森林资源进行科学管理,不断进行资源数据更新。同时从1980年开始先后9次进行了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总结分析了中心资源各个时期的变化情况,实现了森林资源动态管理。

2011年中心建立的森林资源与经营动态监测体系,共设立285个固定样地,每隔2年复测一次,持续监测中心资源变化,为中心森林经营提供了科学、可靠的数据支撑。

近年来,不断完善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更新工作,在森林资源二类调查的基础上,整合了自治区级以上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落界等成果,不断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平。

中心2017年编制了《热林中心营林技术档案管理办法》,每年的森林经营信息录入到数据库中,营林技术档案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充分发挥营林技术档案在林业科学研究和森林经营的作用。

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心在资源信息化管理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中心能动态掌握资源变化信息,为中心精确管理森林资源和经营决策打下科学基础,做到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实现科学经营,提高森林经营管理水平。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