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热林中心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来源:

按照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统一部署,531日,热林中心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展开大讨论。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国家林草局部署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活动,目的是要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例为鉴,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热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切实增强正确认识和对待权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树立科学的权力观,深刻认识手中权力来自人民,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把权力置于党的领导和监督之下,筑牢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的思想根基。二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民主集中制、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权力置于党纪国法的范围内行使,依法依规依纪用权,用制度约束行为。三要自觉接受各类监督,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述廉会,防范化解岗位廉政风险,主动接受上级部门和党员干部监督评议。

会前,热林中心纪委聚焦各单位、各部门人、财、物和审批监管等职权,特别是针对一把手权力运行环节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共填写《部门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表》《部门一把手廉政风险防范登记表》36份。

热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办公室、党群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共10人参加会议。(文:牛长海)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