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热林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来源:

329日,热林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国林科院第五指导组组长、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院人事处处长梅秀英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热林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作动员部署,热林中心主任蔡道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林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热林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践行,激励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目标,把学习党史同启迪思想智慧、推动科技创新、抓好民生改善、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推动林业科学实验基地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关键,谋划特色。准确把握党中央提出的5规定动作,精心谋划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谋划推动,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强化督促指导,用学习教育成果检验党建和业务工作成效;利用网站、公众号、简报等平台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孟平代表院指导组对热林中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好边疆红色教育资源,发挥好三个一作用,增强学习实效性和感染力。三要突出亮点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热林中心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习教育实践,坚持全员参与、分类指导、知行合一,抓好青年科技人员的理论学习,引导离退休党员群体灵活开展学习教育,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好品牌。

热林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中级职称及以上人员共110多人参加会议。(文:牛长海 图:梁永科)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