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中柬热带退化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国际研讨会在热林中心召开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来源:

68日,中柬热带退化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国际研讨会在热林中心召开。会议由热林中心主办,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管理组织(APFNet)、柬埔寨林业局森林与野生动植物发展研究所(IRD)协办。中国林科院研究员刘世荣、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管理组织项目管理处处长李肇晨、柬埔寨林业局森林与野生动植物发展研究所所长Sokh Heng博士、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副主任贾宏炎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4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退化森林改造和可持续经营、造林和森林恢复、热带林保护和修复、以珍贵树种大径材培育为主导的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四个主题作了报告。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热带退化森林恢复的有效途径和森林可持续经营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优势潜力,学习借鉴国际上退化林地有效恢复的方法、理念及相关经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更好地推动东盟林业合作和区域经济发展。与会人员就气候变化背景下退化森林恢复和改造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管理组织(APFNet),柬埔寨林业局森林与野生动植物发展研究所(IRD)、暹粒省林业局、暹粒省林科院,广西科学院,河南大学,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热林所、热林中心等46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文/图:韦菊玲)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