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热林中心开展“红心杉和糠杉木材材性及解剖结构的差异研究”学术交流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来源:

为促进热林中心科研人员学术沟通交流,1019日,热林中心林木良种研究室开展了红心杉和糠杉木材材性及解剖结构的差异研究学术交流会。

会上,科研人员就林木良种与木材材性的有机结合进行了探讨,以红心杉和糠杉为例,分享了开展树种材性分析的办法,对比了不同树种、不同林龄之间相关参数的差异,为生产实践提供了科学依据。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研究方向就其中关键技术要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会进一步探究科学正确地认识木材是木材利用和发展的基础,发展木材保护和改性技术是推动林产工业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发展循环经济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将结合热林中心的发展方向以及自身的岗位职责,拓展木材利用研究。(文/图:段润梅)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