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到热林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来源:

78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孙波研究员、庄舜尧研究员应邀到热林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会上,孙波研究员以红壤生物与土壤健康为题作学术报告,对土壤健康概念与研究内容、国际前沿、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报告说明了不同生物组体型驱动群落构建的机制,揭示了气候地理土壤生物体型因子对生物多样性的协同影响以及在不同气候下调控土壤生物关键种(稀有种)功能的重要性,和改良土壤有机质、酸度、团聚体是调控生物网络结构/功能的关键。报告内容生动全面,与会人员就如何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从微生物生态网络中筛选出关键种”“如何进一步将关键种与相关生态学过程建立联系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后,孙波、庄舜尧现场调研红椎大径材定向培育示范林、马尾松人工林近自然化改造示范林及友谊关森林生态定位站。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使科技人员开拓了科研思路、提高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学科交叉与科研合作。(文:舒韦维 图:梁永科)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