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热林中心开展2020年全国林草科技周广西分会场科普活动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来源:


热林中心作为2020年全国林草科技周广西活动分会场之一,联合凭祥市凭祥镇中心于925日开展以传播林业知识·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在热林中心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小学生们首先参观了科技展示厅,通过图片、多媒体和珍稀动植物标本等了解中心40年来的科技成果。尔后,小学生们参观了石山树木园珍稀濒危树种区,树黄金之称的降香黄檀,世界上最毒的树见血封喉,珍稀名贵药用植物土沉香,茶族皇后金花茶,世界一类用材柚木等珍稀濒危树种引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学生们认真聆听,认真做笔记,仔细观察,积极举手提问,并采集各种植物的叶片、花朵、果实。

热林中心高级工程师明安刚以叶问为题作关于植物树叶知识的科普讲座,并引领小学生们利用自己采集的植物标本素材,手工制作植物贴画。学生们用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一幅幅五彩缤纷、充满童趣的作品,再现了大自然的神奇美丽。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林业知识,同时提升了科技素养,激发了创新创造活力。

据悉,2020年林草科技活动周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建设美丽中国,主要由主会场、分会场、地方林草部门特色科普、全国科技周品牌示范四个活动板块组成。作为林草科普宣传的重要平台,全国林草科技活动周已连续开展10年,在提升公众生态科学素养和生态保护意识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热林中心、凭祥市凭祥镇中心小学师生共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文:韦菊玲 图:梁永科)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