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热林中心召开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验收会议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来源:

916日,受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委托,热林中心组织专家召开中国林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验收会议,对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珍贵树种心材形成过程及定向培育技术研究沉香属种质基因保存与开发利用进行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广西林科院、广西大学和广西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检查项目执行情况和查阅项目成果,并经过答辩与讨论,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珍贵树种心材形成过程及定向培育技术研究项目建立了格木、柚木、红椎人工林的生长过程及心材形成的拟合模型,初步提出其合理收获期,探明了珍贵树种心材形成与立地因子、林木优势度和年龄的关系,并探讨相应的培育技术措施,对于以心材利用为主的珍贵树种大径材高效培育具有重要意义。

沉香属种质基因保存与开发利用项目对我国珍稀濒危植物沉香属植物种质资源的分布及保护特点开展了调查研究,提出土沉香优质苗木的施肥育苗技术和对土沉香适宜的林隙透光调控技术,并在热林中心建立沉香属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库6.9公顷,保存沉香属树种土沉香、云南沉香和越南沉香3个种,其中土沉香种源6个,云南沉香种源3个,越南沉香种源3个,为沉香属植物的保护和栽培提供种质基因和技术支撑。

热林中心科研处、财务处、各研究室科研人员共33人参加会议。(文:韦菊玲 图:梁永科)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