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热林中心开展“庆建党百年,开老龄新篇”重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来源:

108—15日,热林中心开展以庆建党百年,开老龄新篇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为全体离退休人员精神上送关怀、生活上送温暖、身体上送健康。

在热林中心老龄委统一组织下,各单位、各部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离退休人员真切感受到党和组织的关怀和热林中心的新发展。一是召开离退休职工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老职工跟党走的信念,树立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自信心。同时认真听取离退休职工对单位改革发展和老龄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根据离退休职工真实生活情况,深入高龄(90岁及以上)、患重大疾病、存在特殊困难的离退休人员家中,了解他们在生活、健康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给予组织关怀和帮助。三是开展敬老助老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制作板报宣传党和国家老龄工作方针及老年人优待政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四是积极倡导老年人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老年人积极参加健身益智体育活动,在机关大院和南宁办事处分别组织开展重阳节老年人门球赛和气排球赛,丰富老年人文化娱乐活动。

据统计,今年重阳节期间中心共召开座谈会12次,开展走访慰问高龄、患重疾及特殊困难老职工70人,集体慰问老职工756人,参加重阳节系列活动或接受慰问的离退休有员达100%。(文:江翠芬 图:吕 仆 熊俊飞 黄 婷)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