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热林中心开展2021年全国林草科技周暨第九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来源:

热林中心联合广西凭祥市科协、教育局分别在928-30日,1011-12日开展了第九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凭祥系列活动。此次热林中心作为2021年全国林草科技周广西凭祥分会场,以科技自强,从我做起;生态文明,林业先行为主题,开展系列林业科普活动。

在热林中心科普讲解员地解说下,学生们参观了科技展示厅,通过图片、多媒体和珍稀动植物标本等了解热林中心40多年来的科技成果,有树黄金之称的降香黄檀,世界上最毒的树见血封喉,珍稀名贵药用植物土沉香,茶族皇后金花茶,世界一类用材柚木等,丰富多样的珍稀濒危树种引起学生们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举手提问,教学现场气氛热烈。

热林中心科技人员以《探索植物世界,感悟自然魅力》为题作了一场关于植物树叶知识的科普讲座。期间还组织大家观看了《植物界的巫师——含羞草》《格木种子的神奇之旅》科普视频。随后小学生们用灵巧的双手将采集的植物标本素材,制作成一幅幅充满童趣的植物贴画,再现了大自然的神奇美丽。

据悉,第九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以启迪科学智慧·成就科学梦想为主题,崇左市于20219-10月期间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八桂科普大行动等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资源共享、展示交流和互动协作的教育活动平台,在全面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热林中心、凭祥市科协、教育局、凭祥市第一小学、凭祥市第四小学、凭祥镇中心小学、凭祥市第一中学、凭祥市民族希望实验学校师生共300余人次参加此次活动。(文:韦菊玲 图:邓硕坤 杨文娟)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