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热林中心举办广西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林业科技服务培训班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凭祥市科技特派员对林农的科学指导,提高服务意识,切实为服务对象解决生产管理中遇到的难题,93日,热林中心和凭祥市科技局联合举办广西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林业科技服务培训班(凭祥站)。

培训班特邀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保护研究所所长吴耀军以及蒋学建、常明山研究员,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文林高级农艺师作报告和现场指导。热林中心科技管理处负责人主持培训。

凭祥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希望凭祥市科技特派员能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服务好基地,帮助企业和农户解决好实际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班上,吴耀军作题为珍贵树种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报告,详细讲述了沉香等树种主要发生病虫害的情况,以及应该采取哪些科学的防治措施。王文林作题为中国澳洲坚果现状及产业发展澳洲坚果的高效种植技术报告,介绍了国内外澳洲坚果种植分布情况、以及未来中国澳洲坚果产业发展趋势,并且详细介绍中国澳洲坚果的优良品种以及关键种植技术,并现场对澳洲坚果基地的经营管理以及果树生长情况进行诊断,指导企业后期如何加强水肥管理和修枝。蒋学建作题为胡蜂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报告,介绍了胡峰在生物防治病虫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展示了它的药用价值。

热林中心、凭祥市科技局、广西林科院、广西科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以及企业和林农共80多人参加培训班。(文:王亚南 唐 闯  图:陈建全)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