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凭祥市植物王国景区获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称号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来源: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生态环境厅联合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共有11家景区被批准为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热林中心与凭祥市合作建设的凭祥市植物王国在列。

凭祥市植物王国景区依托热林中心丰富的森林资源、优越的条件平台,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整体呈块状分布,主体包括大青山石山树木园、热林中心机关大院、兰花谷景区,其中兰花谷景区于2015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该景区的成功申报,是热林中心开展岩溶山地生态环境研究成果的重要体现。通过石山树种的引种驯化试验研究,结合岩溶山地生态环境复杂多样等特点,对树种进行科学配置,构建仿自然植被群落。树木园内先后引种保存树种118科、393属、680种,其中不乏珍稀濒危及有特色的树种,悬挂树种标识牌和树种二维识别码,为游客了解和认识植物提供了方便。经过40多年的生态恢复,景区内到处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已经完全看不到了曾经的石漠化痕迹,空气质量优良,负氧离子含量达4000-12000/cm3PM2.540ug/ m3以下,已经成为了人们活动的理想场所。(文:潘 祎 图: 梁永科)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