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热林中心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来源:

1119—1130日,热林中心举办2020年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模式,旨在提高中心生产经营、森林防火工作的安全管理水平,使管理人员了解行业相关的安全管理知识、法律法规和中心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掌握应急管理技能,做到持证上岗、依法管理。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与要求,1119—20日,先对学员集中培训。热林中心副主任、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许基煌作了训前动员,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安全生产制度的严肃性、安全生产学习的必要性进行了发言,要求培训人员认真听课,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培训达到预期目的。

培训班邀请了广西应急厅所属广西安全生产职业培训中心和凭祥市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课程内容主要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标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管理、常见生产安全事故防治、生产经营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以及林区现场紧急救援,并就如何科学进行心肺复苏抢救进行了现场演练。许基煌、安全防火办公室负责人结合中心实际,分别就森林防灭火预防、组织、扑救与善后处理工作、安全防火规章制度进行讲解。

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线上学习至11月底,并将在12月中旬参加广西应急厅所属广西安全生产职业培训中心组织的考试,经考试合格后才能取得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合格证》,持证上岗。

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机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分管生产安全防火工作的领导及技术员,机关半专业扑火突击队员共76人参加了培训。(文:蒙桂平 图:梁永科)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