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组织学生到热林中心开展野外实习

时间:2020-11-21    点击数:     来源:

1115-21日,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师生共146人到热林中心开展为期7天的植物学野外实习。

实习动员会上,热林中心科研处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植物资源概况,并对实习期间的安全和组织纪律展开了培训。实习期间,学生们先后到大青山石山树木园、夏石树木园及实验场示范林区进行植物识别和鉴定。中心6名科技人员担任实习指导老师,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植物科、属、种的特征以及分类要点,带领学生制作植物标本以加深植物分类方面的知识。学生们在本次野外实习中识别野外植物近300种,巩固了课堂上所学理论知识,基本掌握了利用工具书检索鉴定植物的基本方法,对植物分类学科有了较系统的认知。

热林中心建有大青山石山树木园和夏石树木园,先后引进保存树种1289种,编写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植物名录》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地被植物图鉴》,是开展植物学科学研究和野外教学实习的良好场所。作为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野外教学实践基地,已连续开展了六届植物学野外实习活动,联合培养了一批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的学生。(文:吴思达 图:马俊旭)

关闭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样市科园路201号  

电话:0771-8521331

传真:0771-8526320

邮編:532600

E-mail:rlzxbgs@126.com

关注我们

备案号:桂CP备05000336号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实验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违规信息举报